成功大學 學生宿舍 常見問題 FAQ

如果不確定您的問題分類,請嘗試找出關鍵字,並使用"Ctrl+F"搜尋網頁。

宿舍組織介紹

  1. 我要辦理宿舍相關業務,我該找誰?
    項次 職稱 服務內容 服務地點
    1 宿舍管理員 宿舍財產控管、門禁管制、設施報修與簡易修繕、信件包裹收發、清潔督導、冷氣電費計算等。 各棟宿舍
    服委室/管理員室
    2 宿舍輔導員 宿舍活動規劃與辦理、居民拜訪、違規處置、床位申請與異動、住宿諮詢等。
    1. 勝利校區勝四舍住宿服務組
    2. 各棟宿舍服委室/管理員室
    3 行政人員 住宿行政綜整與規劃、宿舍大型修繕與整建工程規劃、床位控管、宿舍餐廳管理、住宿E化開發與維護等。 勝利校區勝四舍 住宿服務組
    4 舍長 居民問題反應、辦理活動、公告重要事項及與宿舍相關事務、協助住宿行政推動(例如:宿舍進住離宿普查)等。 各棟宿舍
    5 樓長 協助舍長處理舍務。 各棟宿舍
    6 學生宿舍自治委員 (簡稱:宿委) 彙集住宿生意見建議學校相關措施及議案提議、研擬宿舍住宿生自治與自律各項方案、審核宿舍重大工程推動、監督宿舍事務等。
    1. 宿委會信箱: dormcommittee.ncku@gmail.com
    2. 宿委會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ormCommittee.NCKU
    人員介紹網址: https://housing-osa.ncku.edu.tw/p/412-1052-9830.php?Lang=zh-tw
  2. 如何聯絡宿舍管理員?
    各宿舍管理員及輔導員聯絡方式,均張貼於各宿舍服委室公告欄,亦公告於本組網頁宿舍管理人員服務據點。本組上班時間為早上8點至下午5點。
  3. 宿舍管理員上班時間不在位置上?
    宿舍管理員上班時間為早上8點至下午5點,此段時間需進行宿舍內簡易修繕工程(如:浴室蓮蓬頭換裝、馬桶蓋換裝、燈管換裝、門鎖更換、椅子修理)、巡視宿舍各公共區域及宿舍清潔區域督導等公務,若不在座位上,聯絡方式均張貼於各宿舍服委室公告欄。

宿舍床位申請

  1. 大學部新生一定可以住宿嗎? 大學部新生有要求一定要住宿嗎?
    • (1) 無強制規定需住宿。
    • (2) 設籍臺南市東區、中西區、北區、南區、安南區、安平區、永康區、新市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等區域之大一新生,不開放參加新生床位抽籤作業、優先安排住宿。如有住宿意願,可參閱本組公告申請遞補。
    • (3) 若新生戶籍並非於上述限定區域,且有住宿意願,請依據本組每年8月中旬前網頁公告,自行上網申請並完整選填宿舍志願序,本組將優先安排住宿。
  2. 抽籤程序?
    床位申請抽籤程序,事先公告抽籤時間日期,抽籤當日請三位學生代表做抽籤見證,系統抽籤後,請各學生代表查看各系中籤機率統計,如抽籤結果各系分配差異懸殊則作廢重抽。通過後,列印抽籤結果名冊請學生代表簽名,後上呈學生事務長核定,核定後發出行政公告。
  3. 抽宿舍的方法「依志願分棟抽籤」是如何運作的?
    抽籤時依志願順序進行,先全部的人抽第一志願,再全部沒中籤的同學再抽第二志願,以此類推。每個志願在抽籤時,分棟別抽籤,如抽第一志願時選勝一舍的同學只會和第一志願為勝一舍的同學競爭。每次抽籤名額,則看該宿舍開放名額數,抽第一志願為全額,抽第二志願為第一次抽籤後的餘額,以此類推,因此如該宿舍開放名額已在第一志願抽籤時耗盡則將無餘額分配給以下的志願。此法抽籤結束後,留下的餘額最少,最能切合同學需求。 中籤順序由抽籤總分由多至少決定排序,抽籤總分相同則其排序由抽籤隨機數決定前後。抽籤時『抽籤總分』由使用的優良記點點數轉換的加權數加上抽籤的隨機數組成
  4. 床位申請時能否粗估中籤機率?
    同學在填寫志願時,系統選填頁面已經附上各志願各宿舍的選填人數統計,同學可從這些訊息估算自己的中籤機率。
  5. 聽說參加宿舍活動會有優良記點,優良記點的影響是什麼?
    本組為正向鼓勵並促進同學優良德行,住宿生有熱心宿舍公益活動或善行義舉者,得優良記點,在抽籤時以床位申請使用之優良記點將影響抽籤之排序,優良記點多者,會有較高的抽籤加權值;使用後如未中籤,備取序號也依優良記點數排序。建議同學多留意宿舍活動訊息。參考:優良記點與加權值兌換表
  6. 我是住宿新生不知道剛進入學校有哪些相關活動可參與?
    每年九月開學初,有針對住宿生辦理新生教育訓練及宿舍導覽。相關活動皆可以至住宿服務組網頁搜尋。
  7. 特殊床位申請
    本校大學部在學學生且符合本校學生宿舍管理規則第四條情形者,得由同學自行提出住宿申請後,住宿服務組視床位狀況優先安排床位,申請時間為每年2月下旬至3月中旬,實際申請時間依住宿服務組公告為主。
  8. 完成住宿申請後,可以住多久?
    • (1) 大學部:申請完成後,住宿以1年為原則,住宿期限為當學年之上、下學期(不含寒、暑假),申請寒、暑宿者,基於安全考量,不提供單人住宿,將由輔導員視實際住宿狀況安排住宿。
    • (2) 碩博班:成功申請住宿者,開放住宿期別為當學年之上學期、寒假及下學期,寒假如不住宿,可依公告說明線上取消;暑假如有住宿意願,可另依暑假住宿公告說明進行申請。另,符合續住申請資格者,得另依公告說明提出次一學年之續住登記,錯過續住登記者,亦可參加床位抽籤。未符續住申請資格但仍有住宿意願者,則可另行參加遞補申請。
    • (3) 如第2學期不須住宿,或住宿期間未滿不欲繼續住宿,請務必前來住宿服務組申請退宿並依學生身分狀況酌收手續費或住宿費。
  9. 床位申請流程
    詳細申請流程請看本組網頁/業務分類/宿舍申請
  10. 如何知道室友是誰?
    因顧慮其他住宿生的個人隱私權,所以目前開放的宿舍資訊只能查詢自己的資料。
  11. 我想換到別的寢室或宿舍,我該如何處理?
    • (1) 轉換宿時間辦理-上下學期約為開學後1個月,依本組網頁公告辦理。
    • (2) 特殊狀況者,請於上班時間洽詢各棟宿舍輔導員。
  12. 假如開放進住日是週二,我想提早在週一進住,該如何處理?
    應依公告規定申請時間辦理短期住宿,請於上班時間洽詢各棟宿舍輔導員。
  13. 假如離宿日是週五,我有事情,想多住兩天,該如何處理?
    應依公告規定申請時間辦理短期住宿,請於上班時間洽詢各棟宿舍輔導員。

宿舍繳費

  1. 各宿舍住宿費收費標準?
    各宿舍住宿費收費標準詳情公告於本組網頁
  2. 如何繳交住宿費?
    請到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列印個人的住宿費繳費單,依說明繳交費用。
    繳費單列印注意事項:
    • (1) 代收類別:146572
    • (2) 境外生(含僑生、陸生、外籍生)之“身分證字號”欄位為學號、護照號碼或居留證號碼3者其中之一。
    • (3) “識別碼”欄位請轉換為7位數之民國年。西元年減去1911即為民國年,格式為YYYMMDD(共7碼,YYY為民國年),例如民國85年5月3日請填入0850503。
    如無法登入或登入後無帳單,請洽住服組承辦人董小姐,分機86340、EMAIL ADDRESS:em86340@email.ncku.edu.tw。
  3. 住宿費逾期未繳需至何處繳款?台銀網站無個人繳費帳單時需向誰洽詢?
    逾期帳單仍可列印,惟逾期帳單需至台灣銀行臨櫃或使用ATM轉帳繳款。登入台銀學雜費入口網但查無繳費帳單時,可來電逕洽各舍輔導員或至本組查明原因。
  4. 就學貸款住宿生如何繳交住宿費?
    • (1) 學期住宿費:
      1. 有申貸住宿費者: 請勿繳費,於辦理進住手續時出示就學貸款申請單據中貸款住宿費之證明即可。
      2. 未申貸住宿費者: 須於公告繳費期限內繳交住宿費,持繳費收據辦理進住
    • (2) 寒、暑假住宿費:
      寒暑假住宿費均無法申請就學貸款,請自行登入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列印個人住宿費繳費單,依說明繳交費用。
  5. 因經濟狀況或特殊情況,無法在規定時間內繳費?
    所有住宿生於進住時,均需完成住宿費繳交才可憑繳費收據辦理進住手續,因故未於期限內繳費者,請於繳費後再進住宿舍。特殊狀況需先進住再繳費者,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於進住前3個工作日向所屬宿舍輔導員提出申請。
  6. 符合低收入戶者,學校是否能優先提供校內住宿,讓子女安心就學?
    可協助低收入戶同學優先申請住宿,各身分別之申請時間及注意事項如下:
    身分別 床位申請方式及時間 住宿費減免申請時間
    大學部 新生 請參加大學部新生床位申請作業
    • 申請作業公告時間: 約8月中上旬。
    • 洽詢分機: 86355
    開學後2週內,繳交證明文件至住宿服務組,辦理當學期住宿費減免。
    洽詢分機: 86340
    舊生 請參加大學部特殊床位申請作業
    • 申請作業公告時間: 約1月中上旬。
    • 洽詢分機: 86355
    申請特殊床位時,檢附前一學期成績單及證明文件至住宿服務組,辦理當學期住宿費減免。
    洽詢分機: 86340
    研究所 新生
    1. 抽籤作業公告前:優先安排。
    2. 抽籤作業公告後至八月底: 視床位狀況協助優先遞補。
      • 抽籤作業公告時間:約5月上旬
      • 洽詢分機: 86357
    床位申請通過時,繳交證明文件至住宿服務組,辦理當學期住宿費減免;爾後需於每學期開學後2週內,檢附前一學期成績單及證明文件至住宿服務組,辦理當學期住宿費減免。
    洽詢分機: 86340
    已住宿舊生 請自行進行線上續住申請
    • 續住申請公告時間: 約4月上旬。
    • 洽詢分機: 86357
    每學期開學後2週內,檢附前一學期成績單及證明文件至住宿服務組,辦理當學期住宿費減免。
    洽詢分機: 86340
    未住宿舊生 每年開放線上續住申請(約4月)前提出。
    洽詢分機: 86357
    床位申請通過時,繳交證明文件至住宿服務組,辦理當學期住宿費減免;爾後需於每學期開學後2週內,檢附前一學期成績單及證明文件至住宿服務組,辦理當學期住宿費減免。
    洽詢分機: 86340
    申請注意事項:
    • (1) 申請時需檢附鄉鎮市區公所開立且列有申請學生本人姓名之證明低收入戶證明正本。
    • (2) 每學期開學後2週內需重新驗證、確認當年度低收入戶資格始得辦理學期校內住宿費減免。申請宿舍費減免核准者,以該身分別最低住宿費為其住宿費減免金額,如申請者之住宿費超過其減免金額,則需繳交差額。
    • (3) 依本校學生宿舍管理規則第四條,目前僅大學部低收入戶同學得優先保留床位,惟考量協助研究所低收入戶同學安心就學,本組亦同時視床位狀況協助優先安排研究所低收入戶同學之住宿申請。

信件包裹寄送

  1. 如何寄送信件(包裹)至宿舍?
    • (1) 敬業校區宿舍:
      1. 敬一舍:704台南市北區小東路57號敬業一舍 ○○○室 ○○○收。
      2. 敬三舍: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敬業三舍 ○○○室 ○○○收。
    • (2) 光復校區宿舍:
      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光復○ 舍 ○○○室 ○○○收。
    • (3) 勝利校區宿舍:
      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勝利○ 舍 ○○○室 ○○○收。
  2. 宿舍信件(包裹)領取
    • (1) 一般信件:
      由管理員協助至分信室領回後,分發至宿舍信箱。
    • (2) 掛號信件(包裹):由分信室代收後EMAIL至收件人之成功大學信箱,再由收件人持附照片之證件至分信室領取。收件人亦可至成功入口登錄電子郵件查詢序號。
    • (3) 由民間物流及貨運公司寄送之信件(包裹):
      由送貨人員先聯絡學生,若學生無法收件時,服委室可協助代收,惟冷凍冷藏商品、須付費物品恕不代收。若有特殊情形者,請提早洽各棟宿舍管理員辦理。

宿網問題

  1. 宿網相關問題?(例如:宿網無法連線時需如何處理?)
    首次使用需先登錄宿網學生基本資料,亦可逕洽計網中心分機61010(8:00~22:00)請其協助。如有斷線或網路故障,請學生逕至計網中心的網頁登錄申請報修。計網中心將會跟報修人約好時間,派人前往維修。
  2. 需要準備多長的網路線?
    請自備1~3公尺的網路線即可。
  3. 學生宿網費用是多少,如何繳納?
    宿舍網路服務由計算機與網路中心提供,每學期收費NT$200,已含在住宿費中。

宿舍修繕

  1. 宿舍設備損壞時需如何申請報修?
    各舍備有申請修繕登記表,請居民自行填寫,由管理員依據設備損壞情況,自行修復或線上報請營繕組維修處理。
  2. 修繕工人進入寢室維修,需要經過哪些程序?
    管理員接到同學的修繕申請後,即進行線上修繕申報。當修繕人員排定時間來維修時,管理員會陪同他們到寢室,敲門告知來意,並請同學做好準備之後,再進入維修。若同學不在寢室,則由管理員開門後,進入寢室修繕。若有問題,請向各舍的管理員或宿舍委員(學生代表)反應。
  3. 修繕要多久才會好?
    不一定。因為配合修繕人員工作時間、當時的維修數量及工程繁瑣性等因素,修繕人員須排程處理,恕無法確認修繕工期。

宿舍電費

  1. 每學期、寒暑假開始與結束時抄寫電錶度數,於每學期、寒暑假結束前依各寢室使用度數分級收取電費。本校學生宿舍電力收費採分級分段調整案,其學期與寒暑假之詳細費率表1~表2如下:(如有異動,依公告為主)。

    本收費標準自公告日113年03月22日起實施。

  2. 宿舍電費繳費方式有兩種,擇一即可(若對於繳費有疑慮,請洽所屬宿舍輔導員詢問):
    • (1) 成大學生線上繳費平台繳費:https://pay.ufo.ncku.edu.tw/mobilepay/
      繳費方式:信用卡Credit card、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
    • (2) 到校後至自動繳費機繳費:
      繳費方式:現金 Cash、LINEPAY、悠遊卡 EasyCard、一卡通 iPASS
      各校區自動繳費機位置:
      • A. 勝利校區:勝一舍外、D-24討論室外
      • B. 敬業校區:敬三舍南棟外
      • C. 光復校區:雲平大樓註冊組外、光復操場體育室外、光二舍外
      • D. 成功校區:總圖書館內
表1 學生宿舍學期冷氣電力收費費率表
適用範圍 除光一舍勝九舍外之全部學生宿舍
度數範圍 0~150
(度/人)
151~340
(度/人)
341~460
(度/人)
461(含)以上
(度/人)
單價(元/度) 2.56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0.44)
3(註1)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
3.46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0.46)
3.96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0.96)
適用範圍 光一舍、勝九舍冷氣電力收費費率表
度數範圍 0~150
(度/人)
151~340
(度/人)
341~460
(度/人)
461(含)以上
(度/人)
單價 2.56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0.44)
2.56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0.44)
3(註1)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
3.46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0.46)
適用範圍 電力卡(勝六舍敬三舍)(註3)
度數範圍 單一費率
單價 3(註1)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
適用範圍 電力卡(簡易廚房及24H付費熱水)(註4)
度數範圍 單一費率
單價 5

註1:依據本校99年10月7日學生宿舍服務暨輔導委員會議通過之學生宿舍電費收費調整,採分級分段收費並視上一年度平均每度用電(基本電價)調整各級距的電價,每度3元係依本校112年度平均單價訂定。

註2:單價以新台幣計算。

註3:本處所指電力卡係為勝六舍、敬三舍冷氣專用。

註4:簡易廚房及24H付費熱水之電力卡費用為5元/度(包含設備攤抵)。

註5:如有異動以住宿服務組公告為主。

表2 學生宿舍寒暑假冷氣電力收費費率表
適用範圍 全部學生宿舍
寒/暑假 寒假 暑假 寒暑假(電力卡)
單價 3(註1)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
3.96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0.96)
3(註1)
(上一年度平均單價)
備註 單一費率

註1:依據本校99年10月7日學生宿舍服務暨輔導委員會議通過之學生宿舍電費收費調整,採分級分段收費並視上一年度平均每度用電(基本電價)調整各級距的電價,每度3元係依本校112年度平均單價訂定。

註2:單價以新台幣計算。

註3:如有異動以住宿服務組公告為主。

熱水供應

  1. 宿舍熱水供應的時間?
    每年宿舍熱水供應時間會依十月份"居民熱水供應時間問卷 (熱水供應時段調查)"結果做微調,各棟宿舍不同,目前各棟宿舍供應時段如下表。
  2. 洗澡的時間已過宿舍的熱水供應時間,可否延長熱水供應時間?
    宿舍經費為專款專用,如增加熱水供應時間,須調升住宿費支應新增之燃料費,且將影響鄰近浴室之寢室居民睡眠及作息,請同學儘量提早沐浴。為滿足非熱水統一供應時間之使用需求,部分宿舍另設有小型電熱水器,設置地點、開放時間、使用方式如下表列。
表1 學生宿舍熱水供應時段說明表

供應時段

 

宿舍

統一供應時段 非統一供應時段
夏季
4月-10月
冬季
11月-3月
位置 開放使用時間 收費方式
勝一舍 17:00-23:00 17:00-24:00 1F西側、南側浴室(3間) 24小時 暫不收費
勝二舍 18:00-24:00 17:00-24:00 一樓西側浴室(1間,左邊第三間) 24小時 電力卡*
勝三舍 20:00-02:00 19:00-02:00 一樓中間浴室(1間) 24小時 電力卡*
勝四舍 20:00-02:00 19:00-02:00 一樓西側6號無障礙淋浴間 24小時 電力卡*
勝六舍-北棟 20:00-02:00 19:00-02:00 4樓及8樓東、西側浴室(靠曬衣場)各一間,共4間 24小時 電力卡*
勝六舍-南棟 20:00-02:00 19:00-02:00 4樓及8樓東、西側浴室(靠曬衣場)各一間,共4間 24小時 電力卡*
勝八舍-北棟 20:00-02:00 19:00-02:00 1樓東側陽台公共浴室(1間) 1:00-4:00,16:00-19:00 暫不收費
9樓東側陽台公共浴室(1間) 24小時 電力卡*
勝八舍-南棟 19:00-01:00 (共6小時) 19:00-02:00 (共7小時) 1樓及6樓東東側陽台公共浴室(共2間) 1:00-4:00,16:00-19:00 暫不收費
9樓東側陽台公共浴室(1間) 24小時 電力卡*
勝九舍 18:00-24:00 17:00-24:00 3F東側 5號淋浴間 24小時 電力卡*
1-4F之東側 1-2號淋浴間(共8間) 00-06時 暫不收費
光一舍 19:00-02:00 19:00-03:00 8F北側第1、2間(儲熱式) 夏季7:00-10:00、
冬季7:00-11:00
暫不收費
8樓北側第4間(即熱式) 24小時 電力卡*
光二舍 19:00-02:00 20:00-02:00 2F西側-共4間(儲熱式)
6F西側-共4間(儲熱式)
12:00-15:00、
16:00-19:00、
01:00~08:00
暫不收費
1F西側殘障浴廁1間(即熱式) 24小時 電力卡*
敬一舍 南側07:00-09:00、15:00-21:00
北側18:00-02:00
南側07:00-09:00、15:00-21:00
北側18:00-02:00
1樓東側身障浴室(1間) 24小時 電力卡*
敬三舍-北棟 18:00-24:00 18:00-01:00 1F 保全室內(申請借用) 24小時 暫不收費
敬三舍-南棟 20:00-02:00 19:00-02:00 1F 保全室內(申請借用) 24小時 暫不收費
*電力卡工本費$100,最低額度儲值為$100
**本次112-113年沐浴熱水供應時段調查結果及供應時段調整公告: https://housing-osa.ncku.edu.tw/p/406-1052-262230,r406.php?Lang=zh-tw

其他問題

  1. 當有遠方的朋友來找我時,如果有空床位,是否能讓朋友留宿一晚?
    不可以,依本校學生宿舍住宿契約書規定,如擅自讓訪客留宿或沐浴者,一經察覺除取消在校申請宿舍權及住宿資格,且不退還已繳交之宿舍費外,另依國立成功大學學生獎懲要點議處。目前訪客需於夜間零時前離開。女生宿舍訪客時間另定。
  2. 居民忘記帶鑰匙(門禁磁卡)或有磁卡與鑰匙的問題,需如何尋求協助?
    請找尋各宿舍的管理人員、值班保全、舍長或樓長協助,服務人員如因執行公務不在座位上,可逕撥打宿舍值勤電話,值勤人員將會協助處理,值勤電話已張貼於宿舍大廳、管理員室門口及本組網頁,歡迎同學善加使用。
  3. 新生進住所需的床墊、被子、枕頭等用品,可以在學校附近購買嗎?
    新生進住資料袋中,有相關的訂購資訊;也可以到學校附近的賣場購買。(宿舍床舖深度為10cm,購買時請注意床墊厚度,以避免危險。)
  4. 宿舍普查未到會有什麼後果?
    為瞭解學生住宿及宿舍安全之情形,每學期宿舍輔導員須率同宿舍管理人員及宿舍服務委員實施宿舍普查乙次(必要時得增加局部抽查或普查次數)。普查前應先行公告,住宿生均應配合,不得規避;未接受或未完成普查者,視為放棄該床位,取消住宿資格,但仍須繳納全額住宿費。詳情請參閱學生宿舍管理規則
  5. 寒、暑假未留宿之清空規定為何?
    若未申請留宿者,寢室要全部清空,各宿舍為因應未留宿同學放置物品之便利,另會開放儲藏室等公共空間提供同學放置物品,但不負保管責任,貴重物品仍請個人自帶回或寄放其他同學處,如同學有寄放物品之需求,可洽所屬宿舍服務人員洽詢儲藏室相關借用方法。
  6. 學生宿舍區(含戶外)能吸菸嗎?
    • 1.本校已於112年05月10日訂定「校園菸害防制管理要點」,法規網址:https://www.cc.ncku.edu.tw/rule/content.php?sn=2725
    • 2.依上述法規規範,本校各校區及校園周邊圍牆外與道路水溝蓋中間區域(包含人行道)之室內外場所,全面禁止吸菸與使用類菸品,請住宿同學配合落實各項菸害防制措施。

意見反應

有住宿相關問題要怎麼反映?聯絡方式?

 

名詞解釋

  1. 進住

    學生宿舍開放學生可入住宿舍,學生持本人證件、當期住宿繳費收據及住宿資料卡,領取鑰匙後,將個人物品搬進宿舍。
  2. 普查

    為確定居民住宿情況以及掌握居民住宿人數,並瞭解宿舍安全之情形,故對於住宿申請通過學生,住宿服務組於開學後2週內,將進行各寢室住宿人員相關資料確認,未配合公告期間參加者將有違規記錄。
  3. 轉換宿

    已住宿學生可換至其他宿舍或是原本宿舍內的不同寢室。
  4. 離宿

    無論是學期住宿期間截止、寒暑假住宿期間截止、轉換宿搬家,或辦理退宿搬出宿舍,凡需搬離寢室,均需持「國立成功大學學生宿舍離宿清點表」向宿舍管理員繳還或清點公物及設備,並完成住宿欠費繳納(含電費),如設備有遺失毀損者,依學生宿舍管理規則處理。(注意:離宿並不等同退宿,取消或放棄住宿權利,需辦理退宿手續。)
  5. 退宿

    住宿申請通過之學生,因畢業、休學、退學或其它因素,於所申請之住宿期間尚未開始,或住宿期間已開始尚未結束前,欲取消或放棄住宿權利,需填寫「國立成功大學學生宿舍退宿申請表」,辦理退宿手續。
  6. 短期住宿(含延後離宿及提前進住)

    短期住宿須事先提出申請,經獲准始得住宿,費用以每日150(校外生200)元計(新臺幣),短期住宿期間電費另計。住宿生可申請之短期住宿:
    • 開放進住日前之短天數住宿
    • 離宿日起之短天數住宿
    • 未申請寒暑假全期住宿,但於寒暑假期間須返校之短天數住宿
  7. 優良記點

    為正向鼓勵並促進同學優良德行,增進參與宿舍公共事務及凝聚宿舍向心 力,以提升住宿生活品質,依學生宿舍管理規則規範,給予住宿學生優良記點。
  8. 違規記點

    住宿期間違反宿舍規範者,依學生宿舍管理規則,給予住宿學生違規記點。

TOP